省教育工委工作组来我校察看 “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

1012日下午,省教育工委工作组一行四人来访我校,实地察看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此次察看工作包括工作汇报和现场察看两个部分。



党委副书记谭忠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谭忠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欢迎工作组前来考察指导工作,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统战工作概况。党委统战部相关工作负责人汇报学校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创建情况。



与会人员在工作汇报会后,一同察看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工作组专家饶有兴趣地聆听学生志愿者的讲解,观看馆区内藏品,亲自体验盲人乒乓球桌、视障体验暗室,深刻感受到我校无处不在的博爱精神内核。统战展陈专区展现了我校通过博物馆与民主党派、宗教人士及海内外人士进行的多层次、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历程。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党委统战部会同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结合学校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充分挖掘凝练具有我校办学特色的统战资源,依托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优势,着力打造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努力使其成为统战对象政治引领、党外人才培养锻炼、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践、一校一品统战品牌实践创新的基地。党委统战部将围绕学校的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进一步将博爱文化和统一战线相结合,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南特大贡献统战力量。

文/陈雅露 王桢 图/王晴乐 张润芝 编辑/陈雅露 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