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11月11日下午,南京市栖霞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宇红作专题巡讲。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栖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周和斌,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网格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巡讲活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巡讲活动并代表校党委致辞。

  

巡讲活动现场

苏宇红局长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主题,以习近平同志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分析了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四个前所未有”的新形势,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高校在民族宗教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和问题,提出了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建议,让听讲者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政策法规及南京市民族宗教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更好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政策解读和实操指导。

苏宇红局长作专题报告

王立新副书记表示,南京市栖霞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巡讲活动在我校举行,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对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始终恪守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宗旨,秉承“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近年来,主动服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在学校统战工作方面的重要意义。在市委统战部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努力探索,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能进一步得到南京市委统战部和栖霞区委统战部的全面指导。

  

巡讲活动现场

巡讲当天,学校统战部门配合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利用电子大屏、展板、立屏和宣传页等媒介在校内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基本知识宣传。集中巡讲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王立新陪同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昌标一行参观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并就学校统战工作和校地双方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文/陈时强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