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统战干部专题培训会

6月15日,我校开展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为主题的统战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福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亮点、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内容、精神实质;要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与本单位工作深度融合。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在总结讲话中,对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敏感性;二要加强领导,提高统战工作水平;三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创建统战工作品牌;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督促检查的责任,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及时了解《条例》的贯彻落实情况做好校园民族宗教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文/胡少华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