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统战干部培训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6月29日上午,我校举办统战干部培训暨座谈会。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雯懿一行来校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和座谈。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金福主持。   

培训会上,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杨雯懿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辅导报告。她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及学校统战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方法、内容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交流座谈环节,市委统战部研究室、新阶层处,学校统战部、知联会、民盟支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等部门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就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开展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做好民族宗教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校地合作、发动统战力量开展针对性帮扶服务、促进统战理论政策研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运用统战思维增强团结面、凝聚正能量,使党内外人士一道,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后,杨雯懿副部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博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文/芮幼琴 图/袁姝 审核/张金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