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正值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1014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学习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统战部有关负责人领学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会上各位党外人士分别发表了学习第二次党代会的所想所感。副校长张茂林(无党派人士)指出,此次党代会是在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支持下的结果,凝聚了大家的智慧和结晶;李京龙教授(中国民主同盟我校主委)表示民主党派的建设一定是要和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工作;继续教育处处长沈剑辉(无党派人士)回顾了三十多年的南特工作经历,他表示将会根据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相关部署,做好适应高等特殊教育发展的继续教育工作;档案馆馆长周东生(无党派人士)表示第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质量高,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南特大指明了道路;杨克瑞教授(中国民主促进会)表示“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指明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常鼓舞人心,也增强了党外广大教职工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康盛楠教授(中国农工民主党)感谢此次会议给各位老师提供了交流的空间,也希望统战部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的作用;黄玉清老师(中国致公党)表示将始终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在日常教学中坚持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刘娟老师(中国民主建国会)表示作为一名财务核算人员,要不断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强化部门协同联动。与会的其他代表纷纷表态,要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围绕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规划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飞表示,新时代的学校统战工作将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党外领导、专家的支持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画出团结和谐最大同心圆。

党委副书记谭忠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持,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围绕党委中心,立足各自岗位,发挥特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南特人做南特事,不论是哪个党派都是南特人,都要团结一致,戮力同心;二是每位教师都要立足本职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好三全育人工作;三是为建立更加科学完整的大学治理体系而努力奋斗。

党委统战部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肩负起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学校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雅露 王桢 图/李涛 编辑/陈雅露 宋宁宁 审核/高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