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与栖霞区残联、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校民盟支部 共同召开党盟共建项目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多党合作新模式,实现博爱助残的美好愿景。2022622日,康复科学学院与南京市栖霞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栖霞区残联)、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以及校民盟支部的党盟共建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学校实验实训大楼203会议室顺利召开。栖霞区残联纪效斌副理事长、肖源副理事长(挂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张金福部长,民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李京龙,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康复科学学院副院长徐冬晨以及民盟盟员和康复科学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会议由康复科学学院党总支吴填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组织部张金福部长首先致辞,他对栖霞区残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康复科学学院和栖霞区残联之前的党建合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对此次多党合作,共建项目的开展提出了期许和要求。部长指出,此次党盟共建的入户访视项目,是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基层落地生根的最生动体现,也是全面了解残疾人家庭的最好契机,我们学校康复科学学院的教师党员和学校民盟成员都有幸参与到此次访视项目中,这是一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要进一步在深化合作上下功夫,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从而实现发展教师、成长学生、建设专业、服务社会、惠及残疾人的多赢目标。

栖霞区残联的纪效斌副理事长介绍了本次栖霞区残联入户访视残疾人家庭的背景现状,特别是入户访视辖区内残疾人家庭的一些基本内容和期待达到的预期目的。希望本次共建合作能够进一步让专业服务落实到基层,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民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李京龙介绍了民盟支部的相关背景和基本情况,对此次多党合作共建项目的开展表达了期待和未来努力的具体方案,特别指出在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前提之下,更好地完成本次入户访视的共建项目。

吴洪菊书记对之前与栖霞区残联的党建共建项目予以回顾和表达感谢,同时对即将开启的党盟共建项目的展开提出具体实施建议,特别指出要在发挥专业优势上下功夫,依托专业背景积极主动做好入户访视的准备,全面了解残疾人家庭的需求等状况。

与会的盟员与党员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入户访视进行了自由座谈和研讨,肖源副理事长(挂职)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访视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等内容,讨论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即将开展入户访视项目,本次围绕党建品牌、志愿服务、专家联动和成果转化等项目开展的多党合作,将在专业师资、教学基地、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未来进一步的合作共融也会为辖区内的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吴填 图/程睿 编辑/王雪梅 审核/吴填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