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新氛围,我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红石榴家园工作室于近日在校林荫大道举办“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

  



炎炎夏日,抵挡不住师生们参与的热情。活动伊始,红石榴家园工作室成员各司其职,登记信息,号召引导并发放民族团结教育宣传单,主题教育活动在有条不紊中顺利开展。活动进行过程中,参与者将民族团结的寄语写在博小爱贴纸上贴在活动展板上,数百张民族团结“初心寄语”的张贴构筑成“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八个大字。随着活动的持续推进,参与学生与在场老师们一起舞蹈,共同完成了吉祥祝福互动舞,欢声笑语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整场活动持续45分钟,在歌曲《祖国之恋》的落下帷幕。

  




高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做好民族工作、营造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民族和谐的重要举措。此次“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推动我校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的持续开展积累了实践基础,拓展了我校各族师生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的空间,同时丰富了大学生课余生活,取得了良好效果。(文/马晓琳 图/祖菲努尔 编辑/罗正响 审核/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