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红石榴家园” 开好“红石榴成长课堂” ——党委学工部推动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414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召开“红石榴家园”工作室全体成员会议,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部署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由学工部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比耶姆·麦麦提老师主持,学工部部长章小军、指导老师和全体工作室成员参加。

努尔老师首先介绍了“红石榴家园”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内设机构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工作室的组织管理,更好地发挥阵地引领作用,精心设计了“红石榴家园”徽标,徽标在设计上融合了校徽要素和象征民族团结进步的红石榴标识,整体设计简洁大方。随后在努尔老师的主持下,学生干部们逐个进行竞选演讲,学工部的指导老师们通过投票方式选出了工作室各部门的负责人。


会上,章小军老师首先代表学工部表示学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工作室创建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红石榴家园”是在党委学工部指导下成立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先后开展了征文比赛、素质拓展、政策法规宣讲、专题沙龙和学生代表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加强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增进社会交往,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专题部署开展“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并以此作为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项目。明确工作室要始终以生为本,将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融入到红石榴家园的各项工作中,以社团模式组织管理好学生队伍;明确学工党支部要以“我为少数民族学生办实事”为抓手,以“红石榴家园”工作室为平台,以开设“红石榴成长课堂”为活动形式,着力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好“学业困难、人际交往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实际问题。并表示学工部将会全力支持“红石榴家园”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红石榴家园”工作室打造为学校第二课堂的品牌项目。


最后,学工部的指导老师们为每位“红石榴家园”的成员赠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事务与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知识汇编手册》,并就工作室的活动开展在会上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红石榴家园”的发展目标、运营模式,完善了内部规章制度和组织架构,对工作室的发展至关重要,也进一步坚定了各位石榴籽们服务于全校各民族学生的信心与决心,为推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