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手牵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素质拓展活动

为引导我校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学生的思想素质与身体素质、增进各民族学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民族团结教育形式、营造团结奋进的学习氛围,20201115我校举办了“手牵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素质拓展活动。学工处处长章小军、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努尔、新疆内派教师秦艳及由汉族、回族、壮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蒙古族、苗族等8个民族构成的53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设有集体力、创造力、协作力于一体的游戏,一共分为团队破冰、不倒森林、移动高尔夫、一圈到底、扭转乾坤、无敌战车六个环节。

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既是对学生体力、耐力、意志力的挑战,更是对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的考验。参加活动的各民族学子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挑战,有效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活动过程中各小组展现出了越来越强大的凝聚力。通过三个小时的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团队成员间配合和信任的重要性,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活动中大家互相沟通,默契配合,增进感情,凝聚力量。

在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为每位参与者颁发了奖品,寄语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同学之间加强相互交流、相互欣赏、相互学习、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珍惜大学时光,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积蓄自己的力量。(努尔 秦艳)